江山暮

各大乙游都有在坑里QAQ
有很多脑洞但更文随缘(尽量周更)

但是很好勾搭的u

【季郡520云鹤之约】凤凰于飞

  第十二棒报道U ´꓃ ` U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大景人的沉默通常是一种委婉的拒绝。


  木微霜见二人面面相觑皆流露出惊疑的神色不由得也皱起眉毛。


  “怎么?你们两个还闹小孩子脾气呢?”


  “郡马?”花云中声音中都带着些颤抖,“他?我郡马?”


  云中伸出手指了指身边站着的季元启,她才十六岁,她还在明雍念书呢!


  “是啊,郡主。”木微霜凑过身来用手背贴了贴花云中的额头,“这也没发热啊,郡主莫不是你前段时日掉湖里而今还没缓过神了?”


  “可是我才十六啊?”


  “不会是真糊涂了吧。”木微霜面色变得严肃,“就知道不该纵你出门,你就仗着林珊宠你。”


  “现在不是承永十四年吗?”花云中任由木微霜拉着自己走。


  “如今是延载六年,郡主,你……”木微霜脚步一顿像是悟了什么,她的神色变得有些复杂。


  “我?”花云中就眼看着木微霜脸上风云变幻,她不会是说错什么话了吧。


  “郡主你可真是煞费苦心了。”木微霜怕了拍花云中的肩,“您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
  哈?我给你安排什么任务了我?花云中只觉不妙连忙要扯住木微霜,却不料木微霜身形灵活直接闪开她的阻挡,转瞬就出现在落在她们身后的季元启面前。


  “季少爷,我们郡主失忆了,你可得负责。”


  “哈?”季元启看着面前身姿飒爽的女人说着说着便从袖筒中拿出把匕首,“有事好好说有事好好说!”


  “这事可好好说不了了。”木微霜面色冷淡,“若不是你,我们郡主怎么会失足落水以至于失忆。”


  “慢着,我落水和他有什么关系?”花云中也快步回走,刚刚站定便见木微霜一脸凶色,像是在敲诈勒索。


  “郡主,你可不就是为了见他一面才去的城郊,然后因为上桥太快没站稳四仰八叉地掉入水中。”木微霜眼含心疼。


  “四仰八叉?”季元启跟着重复一遍。


  沉默,无边的沉默。


  沉默的是不是那天她不慎失足的康桥花云中不愿去想,反正她已经快晒干了沉默。


  真的!倒也不必描述地如此详细,至少什么姿势入水就可以隐去!


  “是的,所以我绑也会绑这小子到我们府上去。”木微霜点了点头,她的声音听上去是那么得令人安心,说出口的话又是那么得让人心惊胆战。


  “不用绑!小爷又没说不跟着!”季元启见木微霜作势又要往袖筒中拿什么东西连忙出声。


  “?”木微霜动作没停从袖筒拿出油纸包着的芸豆卷递给云中,闻言瞥了眼季元启,“季少爷也要吃?”


  “就是说,我木姐绑你还不需要绳子。”花云中接过糕点看了眼神思未定的季元启有些好笑。


  “微霜你先回,我和他再聊会。”


  “郡主,你现在十六岁还失忆了。”木微霜欲言又止,“你不该记得回家的路的。”


  “哈?”花云中这才注意到街边景象恍若宣京,可木微霜怎么会在宣京?


  “郡主你三年前率景南军平定渠戎叛乱,论功行赏时向陛下请旨求娶季少主,而此次从边戍回京便是为了与季少主成婚。”说完木微霜还贴心地看了眼一旁愣神的季元启,“季少主,您看我们郡主这些前尘往事都忘了,您也别和她多计

较。小两口就好生过日子吧。”


  “我率景南军?”


  “求娶我?”


  两道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,内里的不可置信却是完全一致。


  “是啊,当今圣上还是大公主时便戏言为你择郎君,且郡主你与季少主有同窗之情,当时又是军功在身,赐婚不过是为这桩婚事多添一份荣光罢了。”木微霜停顿了一会接着开口,“虽中有磨折。”


  三人脚程都不慢,不一会便到了宣京花府。

  

  “所以你觉得我是借落水一事装作失忆趁机接近季元启?”甫一回府花云中便被木微霜拎到书房。
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木微霜看了眼一旁翻着账本的林珊,“不然照你们先前那水火不容的样式,季少主能好声好气和你站在一起?”


  “是。”花云中连忙将震惊收起,转而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
  为了追情郎装失忆总比穿越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来得要可信。


  也许更可信的吧?花云中暂且不想被人当众施法驱邪于是勉强认同木微霜的猜测。


  “那你觉得我这份计策能行得通吗?”花云中想了想还是得从知情人嘴里套出点情报来,不然她和季元启两人再当众拉拉扯扯岂不是要露馅。


  “应该是可行。”木微霜点了点头,“郡主你十六岁时正和季少主如胶似漆得紧,虽后来因夺嫡暗生嫌隙,但季少主人都在屋檐下了就差生米煮成熟饭,郡主你一定行的。”


  我可真是谢谢你的信任,花云中嘴角一抽。


  “季元启他对我的态度真的变了很多吗?”


  “可不是,当时赐婚全京城哗然。”木微霜拿起了盘中瓜子,“都说郡主你强迫良家男子强取豪夺一类。”


  “哈?”


  “郡主你别听她乱说。”林珊听到这搁下手上的本子缓步走来,“传闻不可信。”


  “那郡主怎么不当即完婚,还负气驻守边疆三年之久。”木微霜给林珊让了个位置,“不过郡主你也别太把季少主当回事,男人嘛,冷冷就好了。”


  “行了,说什么呢?别误导郡主了。”林珊无视木微霜留的位置,她把花云中从椅子上拉起,“木微霜拘着你,你还真留在这。还不快去和季少爷培养感情,我觑着那小公子对你也不是情意全失。你可别像三年前一样又搞砸了。”


  “对,郡主你这性子也得改改,别动不动就拿武力挟制季少主。”木微霜提醒。


  “是是是。”便是一脚踏出书房把屋门合上,花云中抬眼便见季元启在一旁抱臂望着自己。


  “你怎么在这,不是安顿你在客房歇着么?”见着季元启云中便眼眸发亮,连忙走了过去。


  “小爷是打算在客房歇着等你的,可是不时便有小厮敲门,不是要添点茶水就是加盘糕点,此外口中还得念叨几句什么我们郡主真不容易,郡主终于得愿以偿,有情人终成眷属之类。”季元启脸颊不知道为什么染上红晕,他轻咳一声,“总之咱们好像真得成亲了。”


  “怎么听你这口气?我还没嫌弃你,你倒先不满意我?”


  “小爷哪敢啊。”季元启连忙求饶,“得美人如斯,小爷愿长醉不醒。”


  “就你嘴贫。”花云中戳了戳季元启的腰,“你可别露这幅模样,据我所知咱俩是对怨偶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季元启大惊,“我们怎么可能是怨偶,年少相知相识。”


  “便年少相知相识也有两看相厌时……”花云中还想什么却被季元启打断。


  “那是旁人,我们必定不会如此。”


  “你可知我从微霜那听说,是我强要你做郡马,你可是百般不愿。”花云中边说边悄悄记住院落布设。


  “小爷看不是那么回事。”季元启笑了一声从袖中摸出矜缨打开掏出张小像,“你悄悄看,这上面是谁?”


  小像边缘略有褪色但却保存完好,定是所有者拿在手里看了多次还细细保护。


  花云中伸手接过小像,这简直就是年少的她。


  “这算什么?明面上,你身不由己,”花云中伸手指了指季元启,又伸手指向自己,“我一意孤行,然后背地里却早已暗度陈仓?”


     花云中这时才有时间细细打量季元启,事发突然她还没好好看看季元启,此刻才切实感受到季元启成熟的样貌,只是隐约还能从中瞧出几分十六岁意气风发少年郎的模样。


  “那是他们。”季元启不满地道,“我们才不是这样。”


  “那我们是哪样啊。”花云中随口问道,同时把小像放回矜缨中嘱咐季元启悉心放好。


  “那必然是表面情投意合背地里也情深似海。”


  “你就贫吧。”花云中叹了口气,“倘若这次定下来,下一步咱们真要结发为夫妻了。”


  “那正好恩爱两不疑。”


@🍙红豆年糕干脆面🍜 

  

期待红豆太太的饭饭♥(。→v←。)♥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